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首先,讓我們對自己的眼睛說聲「辛苦了,你好厲害!」
Malt 並非想重複「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這個說法。我們想讚歎的是,人眼能捕捉自然中的相似元素並自動建立聯繫,哪怕這兩個事物是八桿子都打不著的關係。
以下名為「Mirror」的一分鐘短片便是個好例子,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創意雙人組 Tanello Production 將生活中毫不相關的物件巧妙組合,從航行的船到媽媽燙衣服熨斗,從被攪拌的卡布奇諾到可怕的颱風氣象圖。
BGM: Indie Disco by Ben Fawkes

視覺的延伸

「相似」是設計中設計中常用的技巧,把類似的信息設計成視覺上的相似,有助於用戶處理和理解信息。大小、形狀、顏色、紋理、位置、方向這幾個屬性中,即使只有一個屬性是相同的,我們的眼睛也會以某種方式將信息關聯起來。比如在 UI 中把可以點擊的按鈕設置成相同點顏色。
有「相似」就必然有「對比」。人眼發覺差異的能力可是超強的。通過給予某元素獨特的視覺屬性,能有有效的增強其在觀者眼中的重要性,比如對文字進行放大和加租。但重要的還是使用「相似」和「對比」和其他屬性間的使用平衡。過度的同質化或突出對比,反而會讓信息失去其意義。
文章出處/ 麥芽 Malt
圖片來源/ Tanello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