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藍天實驗室一直致力於改善人們生活水平的方方面面,包括空氣,水,食物等。創始人們都是連續創業的創客們,也一直在積極關注氣候變化問題,他們因為共同的信念一起建立了藍天實驗室,關注人們的健康問題,近期剛推出了一款過濾效果達到 99.9% 的智能電動口罩。
特贊為這個優秀的團隊以及他們高科技的產品找到了老朋友 CHI Studio,為他們設計了全套的品牌視覺系統,包括 VI, UI 以及包裝的設計。他們之前還通過特讚為騎唄單車和摩天輪票務服務過。
此次的 VI 系統主要是基於藍天實驗室的英文名稱 Blue Sky Lab 來進行設計的。在設計之前,設計師就從不同維度向藍天實驗室了解了他們對於 VI 的整體期望,從而確定了這次簡潔鮮明,專業靈動的風格。
考慮到將來產品的多樣化發展和藍天實驗室的環保理念,設計師給出了此次設計的三個關鍵詞:內容性、靈活性、一致性。
衍生產品概念圖
另藍天實驗室原來的 Logo 是一個括號,這個括號包括了他們想要在水、食物、空氣等諸多方面改善人們生活質量的大願景,傳遞了包容、多樣的品牌理念。設計師對這個理念非常認可,所以新 Logo 只是在括號的基礎上做了一些小小的改進——將括號變成了一個方框,並且保持與主色調一致。
舊 Logo
新 Logo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方框特別像相機中的對焦框?其實這也是設計師的一個巧思,代表了 Blue Sky Lab 已經「對準」了各種各樣的現象和問題,並致力於解決問題和不斷創新。
另外,這個對焦框的每一個角都是一個「L」,恰好與 Blue Sky Lab 的「Lab」 呼應了起來。
在配色上,設計師也是準備了許多方案,最後選定了藍色與白色的主配色。因為這個藍白對比鮮明,也與Blue Sky Lab「呼喚藍天」的概念一致。
這次的 UI 以及包裝的設計也都是由 CHI Studio 來負責。包裝上,他們沒有使用市面上大多數同類產品直接展示照片的方式,而是用抽象的線條和 UV 效果表現給了消費者。
包裝設計概念圖(實際包裝有調整)
UI 設計概念圖

關於 CHI Studio

CHI Studio 是一家具有國際化視野的設計工作室,創始人是西班牙華裔 Victor Chi Sun。他出生並成長於西班牙,在巴塞羅那和英國倫敦學習工業設計,後轉型到平面設計,至今已有8年的品牌設計經驗。
CHI Studio 目前坐落於上海田子坊,擁有一個 7人團隊,由中外設計師組成,多元的文化使他們能夠接受來自不同領域客戶的挑戰,也造就他們極簡、國際的設計風格。他們主要從事品牌 VI 設計,卻不僅限於設計,還善於從策略角度給予客戶更全面和專業的服務體驗。
CHI Studio 團隊工作照
文章出處/ 特贊 Tez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