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餐盒」的功能其實很多,只是以往人們習慣把它們用來從家裡攜帶飯菜外出,也就是「便當」。現在許多在生活中落實環保理念的人,不管是否自己準備餐點,也開始隨身攜帶餐盒囉!讓「外帶」也能很環保、很時尚、很有設計感!
麥編前些日子看到一位紐約女孩 Lauren Singer 的環保事蹟後,就一直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她四年多來製造的垃圾竟能裝進一個不到 500 cc 的瓶子裡,這在便利的現代必須 非 常 努 力 才能達成。於是麥編開始在腦海中模擬每天製造垃圾的時刻,早餐、午餐、晚餐,一天三餐如果都外食,而且是「外帶」的話,這很可能是你每天「例行性」垃圾的來源。
受到 Singer 的激勵,現在如果需要外食的話,除了環保餐具之外,「環保餐盒」也成為必備的東西了!不過既然要帶出門,外形設計、實用度、收納方便度等問題絕對需要考量,所以我們為大家整理了一系列能夠滿足各種外帶餐點的餐盒,從三明治、便當、沙拉到湯湯水水,都能夠在這裡找到它們的外出裝扮囉!

Izawa 鑄鐵鍋造型便當盒

首先介紹給大家的是 Izawa 鑄鐵鍋造型的便當盒,這一拿出來就是餐桌上的焦點了!相信拿去買便當的話老闆也會幫你多加菜的!
日本製的鑄鐵鍋造型屬於輕量餐盒。鍋子也可分兩盒,當作一人份餐點盛裝,將飯菜、湯品分別放置,食物氣味就不相互影響。或是可以攜帶水果,每天為自己補充充分的維他命 C。
帶上一盒,不僅安心美味吃得到,同時賞心悅目呢!
購買資訊/ 靈感品物

Native Heart Free & Easy 扣式雙層便當盒

接下來是來自日本設計製造的 Native Heart Free & Easy 扣式雙層餐盒,磨砂質感的外盒設計,搭配上手繪塗鴉風格。四種不同色彩,作為不同人使用,或是分裝不同食材,都很合適。扣式設計,更是不怕食材湯汁流出,弄髒包包。麥編覺得最特別又貼心的一點是,裡面有附「保冷劑」,可以重複使用,延長低溫食品的保鮮時間喔!
還有正方形的,拿來裝漢堡似乎相當合適呢!
購買資訊/ 靈感品物

Compleat 北歐極簡風餐盒

以設計感為品牌標籤 Compleat 是挪威很有名的餐盒品牌,出品了三款「最不像餐盒的餐盒」,顛覆你對餐盒的想像!分別是 FoodSkin、FoodBook 及 FoodBag。
Compleat FoodSkin 有最柔軟的便當盒之稱。表面高彈性矽膠模,能隨著食物的形狀膨脹凸起,並起到固定食物的作用,避免漢堡或者三明治放進去被擠得七零八落的尷尬,直到入口前的最後一刻,都能保持完美整齊的形狀。
所謂「盒」不該都是圓或方的形狀嗎?不按規則出牌的 Compleat FoodBag ,則是柔軟度極好方便折疊能封口的矽膠袋。適合裝三明治、水果、豆奶一類的簡餐,和 FoodBook 同樣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
購買資訊/ 靈感品物
為了騰出拿便當盒的手,為了把它和電腦一起塞進電腦包,就有了這款厚度僅為 2.5 厘米的 Compleat FoodBook。它採用環保材料製成,極致纖薄的背後,是對裝進的食物的數量和種類的限定:不僅有限且更適合披薩、土司或煎餅一類薄薄的主食。每日的限量供應,很適合以減小食量控制體重的人。
圖片來源/ Compleat

JVR 韓國原裝不銹鋼保鮮罐

就算塑料、矽膠材質再三品質保證,還是無法讓你安心的話,那這款 JVR 韓國原裝不銹鋼保鮮罐絕對能讓你放心了吧!
著重文化細節的品牌精神,以簡約流線型外觀展現現代不鏽鋼設計美學,將韓國慣用金屬日用品的傳統習慣帶入時尚生活用品設計領域。專精於不銹鋼與完美色彩之矽膠、ABS 和 PP 等安全食品級異材質結合,於不銹鋼冷調中調和出明亮柔和的生活氣氛。

BALL MASON JAR 迷人的萬用梅森罐

 Ball® 所生產的梅森罐真的太迷人了~可以用來盛裝裝沙拉或飲品,便利又美觀。一天三餐中,除了餐盒是一大垃圾來源之外,買「飲料」也製造了不少垃圾呢!麥編也有購入的 24 oz (720 cc),裝手搖杯飲料剛剛好,光是想像就超有質感,而且既環保又不怕喝進塑料毒物呢!
梅森鑵已有百年暢銷的輝煌歷史,是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鐵匠梅森先生設計出了這款密封度優異的儲藏鑵。三件式的構造以玻璃罐搭配金屬環與密封膠圈墊片,有效延長了食物的保存期間,還可藉由透明的瓶身直接看到食物的狀態,除了耐用外,經典迷人的外型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購買資訊/ 靈感品物
雖然沒有辦法馬上和紐約女孩 Singer 一樣做到幾乎「零垃圾製造」,但我們還是能從日常中與自身最貼近的「飲食」開始著手,現在就來挑選幾款餐盒隨身帶吧!
圖片來源: 123r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