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柔軟的香蕉葉,水葫蘆葉,玉米絲……你不會經常在時裝和服飾領域中聽到有人使用這些元素,但這種生態意識的旅行套裝將改變現狀。拋棄更常用的材料,如微珠、萊卡、氯丁橡膠、記憶海綿等,Banana Leaf 旅行套裝完全由天然可用資源製成、加工極少、設計舒適、柔軟、好摸,同時也完全是一次性的和可生物降解的。
由 Aishwarya Nair 設計,並在 Studio Tjeerd Veenhoven 的幫助下,Banana Leaf 旅行套裝向世界介紹了一種新材料……軟化香蕉葉,這是一種經過「特殊處理方式」處理香蕉葉後產生的面料,可使其永久柔軟並且為皮膚帶來良好的觸感。
Aishwarya 聲稱旅行套件是一系列配件,非常適合酒店、旅行社、航班、甚至是熱帶遊輪,以便分發給顧客。根據聖雄甘地傳說中的「勿視惡,勿言惡,勿聽惡」的概念,該套裝包含口罩、眼罩和一對耳罩。口罩採用柔軟的香蕉葉製成,而眼罩採用香蕉葉外殼和玉米絲內部,帶來極致舒適感。玉米絲通常作為玉米收穫的副產品被扔掉,目前知道該絲綢是柔軟的,當塞在香蕉葉包膜內時,給予它新的生命。耳罩也是用香蕉葉製成的,但裡面還有一層柔軟的水葫蘆。水葫蘆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植物之一,它通常因為覆蓋整個湖泊使陽光和氧氣下的生態系統挨餓的生長方式被認為是麻煩。使用水葫蘆製作旅行配件可以讓人們見識到全部這些為收穫而生長的天然材料。
最終,整個套件採用天然材料和彈性繩製成,可將產品固定在臉部周圍。根據需要多次使用它們、處理它們,香蕉葉、玉米絲和水葫蘆幾乎立即生物降解,回歸自然而不是污染自然!
設計師:Aishwarya Nair 為 Studio Tjeerd Veenhoven 設計
原文出處/ Yanko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