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Nissan日產汽車公司成立於1933年,是一家日本跨國汽車製造商,總部位於日本橫濱西區,在全球112個市場開展業務,使其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製造商。2020年7月15日,全新的 LOGO 與其全新 SUV 車型 Ariya 一同亮相。這是Nissan的一個里程碑和轉折點,因為它“ 為Nissan 打開了新的篇章 ”。


日產的新徽標在面向未來的同時充滿活力,與它豐富的傳統和創新傳統保持緊密聯繫。公司名稱仍然是徽標的中心,傳達了一個即時可識別的品牌,喚起了過去的里程碑和回憶,同時也傳達了演變。




設計團隊綜合考慮了很多因素,需要確定新 LOGO 在應用上存在的技術挑戰。比如為了能在燈光下清晰地顯示 LOGO 的輪廓,輪廓應該要達到多少厚度?LOGO 上的燈光能否符合每個國家的法律法規,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當然,更重要的是,無論採用哪種媒介,這個新徽標都必須明確代表日產,並且必須具有影響力。即使在不發光的情況下,LOGO也需要能夠非常突出的展示,給人留下深刻影響。



新 LOGO 不再讓人感受到工業化那種冰冷,硬朗的刻板印象,充分反映日產不僅只是傳統汽車的製造商,更是一家提供交通運輸和服務的公司。

新的 LOGO 代表了 Nissan 創造充滿獨特性,創新理念的汽車與服務的理念。在數位化越來越普遍的今天,作為一個強大的品牌,不僅需要和客戶有實體的接觸點,而且數位接觸點也必須擁有同樣的效果。

日產內部新徽標

日產內部新徽標


文章來源:Brand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