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神話是美麗,但都是不復存在的東西。假如地球上美麗的瀕臨絕種生物,都慘變成傳說而不復存在,會是多麼可惜。」抱著這樣的想法,來自香港的 Llab Design 在集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 TOMRROW MYTH 企劃,以傳統中國神話《山海經》作為設計概念,挑選了穿山甲、伊比利亞猞猁、食猿鵰、綠蠵龜、細紋斑馬、藍鯨等六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做成別扣針,希望喚起大家的保育之心。

Llab Design 用中國《山海經》作為美術藍本進行設計。《山海經》是中國先秦古籍,記述了古代地理、物產、神話、巫術、宗教等方面的內容,其中包括七十五種奇異怪獸,有些學者將其視為神話,或是遠古地理的探勘紀錄,可說是富於神話傳說的最古老的地理書。 Llab Design 將這些動物的輪廓簡化成圓形,交錯使用寶藍色、正紅色、亮黃色、深綠色等顏色,視覺上看起來鮮豔又不失中國古風,而且有點像類瓷器質感的擺飾,偏偏放在水墨風格的背板上,收在透明塑膠盒中,所以說它是縮小後的古畫,好像也不為過。

目前 TOMRROW MYTH 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早鳥價從港幣 45 元到 1500 元不等(約台幣 173 元到 5778 元),預計今年十一月出貨。接下來 Llab Design 還計畫於明年發起投票,邀請網友們投票選出更多動物,推出第二波企劃,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喔!


文章來源:大人物 / By hsiun

All Iamges Credit:TOMRROW MY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