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現在不只是資訊爆炸的年代,還是品牌氾濫的年代,如果不講究品牌的形象、定位以及和其他品牌之間的差異,很容易淹沒就在眾多商品中,就連寺廟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出雲大社朝霞教會在今年元旦升格成「出雲大社埼玉分院」,神社趁著建廟三十五周年之際,進行改造工程,請來 Yu Yamada method inc. 的山田遊和 6D 設計事務所的木住野彰悟,為神社打造新的視覺辨別系統。

1_izumo.jpg (1200×800)

2_izumo.jpg (1200×800)

設計團隊考量了神社的悠久歷史和傳統,最後以六邊形龜殼狀,作為神社的新標誌「二重亀甲剣花菱」,並以此延伸出御朱印帳、御守、繪馬、風箏等奉納物,設計中,近似流水的彎曲線條,代表著出雲大社的雲霧,搭配使用烏龜、鶴鳥、松樹等長壽的象徵,以及生長在神社外的整片櫻花,兼具意象和設計感,給人耳目一新的印象。

6_izumo.jpg (1200×800)

5_izumo.jpg (1200×800)

設計團隊表示,他們希望以打造品牌的方式,為雲出大社埼玉分院的形象做延伸,但能夠盡可能的遵循傳統和保留歷史,不要讓現代設計凌駕於神社之上,將神社的傳統完完整整的傳遞給下一代。而神社也能以新形象後,繼續守護大家,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幸福。

200221_6D_034.jpg (1032×800)

200221_6D_133.jpg (980×800)

文章來源:www.japandesign.ne.jp
圖片來源:出雲大社埼玉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