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挪威工作室 Neue 透露了其六年開發過程中的簡約設計,
這些設計具有紫外線細節和風景圖像的“全景”。


挪威的新護照已經揭曉,其中包括插圖自然景觀和紫外線細節。

新護照由位於奧斯陸的 Neue 工作室設計,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表示不同的公民身份。


Neue 在 2014 年贏得了設計挪威新護照的競賽,其設計概念基於挪威的風景名勝以及如何凝聚挪威公民。

近30個設計工作室競爭重新設計了該國的旅行證件。Neue從最終五個入圍名單中脫穎而出。



一個“身份識別”


Neue 創意總監 LarsHåvardDahlstrøm 在接受《設計周刊》採訪時表示,工作室將護照視為“身份識別設計”。

他說:“我認為我們脫穎而出是因為我們設法擺脫了將護照視為傳統文件的念頭。”


該工作室表示,除了需要“清楚地表達挪威人的身份”外,還有很多注意事項。它需要“創意和創新”,也必須“作為高價值的文件出現”。

Neue 說,總體上還需要提高所有挪威旅行和身份證件的安全性。


護照有三種不同的顏色,每種顏色都代表挪威國旗。綠松石已用於外交護照,紅色用於標準護照,白色用於緊急護照(有效期較短)。外國人的版本採用淺藍色設計。

Neue 的設計團隊此前曾告訴《設計周刊》,這些陰影是“更新穎,更現代的方法”的一部分。文字在護照封面上以金色出現,以及挪威國家徽的精簡版。



歸屬感和自豪感


該項目的統一主題是自然,旨在團結年齡,性別和地區的人們。Neue 說:“我們周圍的風景給人以歸屬感和自豪感,並為整個國家起到了象徵性的作用。”

儘管它承認風景圖像可以“輕易地變成陳詞濫調”,但它也表示,對於挪威人來說,自然不僅僅是“美麗的風景”。


它補充說:“它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漁業,清潔的水力發電以及其他各種產業。” 該工作室還說,這些景觀見證了許多對國家遺產重要的歷史事件。

工作室說,每一頁“都代表了挪威的獨特故事”。該工作室已對Visa頁進行了全部說明-例如,描繪了森林和山區的景色。

從挪威的整個地理區域(從北到南)拍攝了一些場景,以此來展示“景觀和氣候的差異”。其中包括挪威南部的北開普省到林德涅斯。

較小的細節已包括在內,作為對傳統藝術技巧的參考。根據 Neue 的說法,每頁上的線條和點的形狀都顯示出讓人聯想起銅版畫和木刻的圖案樣式。



白天到黑夜


添加了 UV 詳細信息,這些細節描述了這些場景中白天到夜晚的變化。例如,當將紫外線照射到山上時,就會出現北極光的插圖。

白天的森林場景也過渡到夜晚,因為樹木的陰影被月光照亮。



文章來源:DesignWeek / Ne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