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許多人日常生活已離不開 Google,而在今年疫情肆虐後,遠端工作風潮更彰顯出辦公軟體服務的重要性,Google 在 2020 年 7 月就宣布即將全面升級線上工作環境,10 月 6 日正式將「G Suite」更名為「Google Workspace」,並針對這項辦公套件進行大規模的品牌重塑與重新設計。Google Workspace 依舊整合了訊息、視訊會議、文件與工作管理等多項核心功能,不但以 Google 安全防護機制為基礎,也採用業界最節能的雲端技術,為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的線上工作解決方案。


打造全新 Google Workspace 品牌識別

Google 為用戶精心設計的整合式平台 Google Workspace,重要的溝通與協作工具依然一應俱全,項目包括即時通訊 Chat、電子郵件 Gmail、語音與視訊通話 Meet,以及內容管理如文件、試算表、簡報等等。


未來幾週內,包括 Gmail、雲端硬碟、日曆、Meet 以及其他協作工具將會換上新的 4 色品牌圖示。用戶接下來要從目前熟悉的紅色信封、藍色日曆等圖示,轉變成為色彩變豐富的圖示,初期恐怕不太習慣。然而 Google 稱此不但有系出同源、整合來自自家實用且有效的技術含意,同時也代表著 Google 打造 Google Workspace 這項單一整合式溝通與協作服務的理念。


上:G Suite 圖示
下:Google Workspace 新圖示


Google Workspace 新功能陸續上線

Google Workspace 除了新的品牌識別元素,更為用戶帶來新的功能:


當用戶在 Google 文件中以 @ 符號提及他人時,畫面上出現彈出式視窗,顯示此人的詳細資訊,並進一步提供如撰寫郵件、共用文件等建議動作。藉此容易與合作對象互動,提高工作效率,這項新功能從即日起陸續上線。


用戶可在 Google 的文件、試算表、簡報中直接預覽連結,不需為了查看網頁切換瀏覽器 App 與分頁,這項新功能已能全面使用。



Google Workspace 也讓用戶不需切換分頁或工具,就能直接在 Chat 聊天室中以動態方式建立文件、試算表、簡報並協作。如此不但簡化作業流程,還能確保所有成員都能掌握專案的工作內容,這項新功能預計將在數週後推出。



Google 將在文件、試算表、簡報中陸續推出 Meet 子母畫面,讓用戶在線上協作時,除了文字溝通以外,也能透過視訊畫面,享有面對面談話般的工作效率。






文章來源:科技新報
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