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這位英國人,應該是世界上最心胸開闊的藝術家了,因為她不但不在意大家把她辛苦創作的作品稱作是垃圾,反而,她會笑笑地跟你說:「它們本來就是垃圾。」
乍看之下只是一般的馬賽克畫,如果你再靠近一點,仔細一看,會發現這些逼真的經典名畫,全部都是由日常生活中最不起眼的小東西,甚至是不要的垃圾排列而成的!

來自英國德文郡的55歲藝術家Jane Perkins使用她去便宜的二手市場、跳蚤市場收購來的首飾、紐扣、玩具等等來排列作畫,相較于色彩豐富的顏料,可是絲毫不遜色。

她的作品包括知名的名人邱吉爾、愛因斯坦、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外,還有世界名畫《向日葵》、《蒙娜麗莎》、《戴珍珠的女孩》等等作品,其中模仿梵谷的名畫向日葵,真的是惟妙惟肖,甚至賦予這幅畫新的生命,增添了一種童趣感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常常有一些不起眼的小雜物或是壞掉的首飾珠寶,像是雞肋一樣,不知道要如何收納,丟掉又覺得可惜,這時候就可以發揮你的一點小巧思,化腐朽為神奇,把垃圾變藝術。

看了這些這麼精美的垃圾畫,有沒有很心動想要自己試試看呢?一起動手廢物利用,把不要的東西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



文章來源 : 1cm.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