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必勝客的logo是以其餐廳的屋頂作為主要的品牌形象呈現


必勝客(Pizza Hut),全球知名的販賣比薩的連鎖餐廳,1958年,由卡尼兄弟,向其媽媽借美金600元,在美國堪薩斯州成立了第一家必勝客,因為生意太好,隔年就在堪薩斯州的首府托皮卡開了首家特許經營的必勝客,後來被百事可樂買下,併入百勝集團中,與肯德基和塔可鐘為百勝集團當中的三大品牌;必勝客的logo是以店面的屋頂圖像作為其品牌形象的呈現,必勝客至今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每天烤製至少170萬個比薩,促使必勝客成為比薩連鎖餐廳的領導者品牌。



根據PMQ magazine的統計指出,美國人每年花360億在購買比薩,然而必勝客近2年的財報卻明顯指出,其品牌的獲利正不斷地下滑,這讓必勝客開始反思自己與消費者之間是否出了問題。

廣告公司Deutsch LA負責必勝客此次的新品牌標識調整,是在今年7月替代McGarry Bowen成為必勝客的廣告合作方。現在必勝客希望通過更有創意的、可訂製披薩,和更現代、更設計的Logo,完成自救,為重振市場,必勝客啟動一系列調整措施。更換新菜單和啟用新的品牌標誌Logo是其中的重頭戲。

必勝客國家行銷部副總裁Jared Drinkwater表示:
 我們總是致力於研發更多新的口味給消費者,然而,當我們檢視於整個必勝客的行銷策略時,我們發現,我們也必須將這樣的精神帶入品牌行銷以及企業其他的相關部分。」

因此必勝客從今天開始,將會以更新品牌形象為企業營運的核心重點,從我們一開始所提及的logo之外,還包括菜單、網站以及店面裝潢設計,都會逐一更新,只為了帶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感受,與舊logo相比,新logo更為簡化,只留下一開始象徵餐廳店面的屋頂,外圍圓圈的設計,象徵著比薩製作時塗抹番茄醬的順時鐘方式,完全提升品牌形象的整體質感。


 
這幾年必勝客 Logo Renew



The Flavor of Now為其最新slogan,以即時的美味為主要訴求






當然,除了品牌設計的形象提昇之外,必勝客也同時一次推出眾多新口味和麵皮的選擇(10種新麵皮,11種不同的比薩製作方式,5種新的配料,6種新的醬料…等等),相信也能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口感,目前台灣的必勝客,還沒有進行識別上的調整,但相信未來也會有所跟進,不知道必勝客此次的新logo設計,是否有帶給你全新的感受呢?



文章來源:branding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