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4月8日,低成本航空(Low Cost Carrier)專用的成田機場第三航廈正式啟用。雖是廉航專用,建築成本與內裝也相對簡素樸實,但地面上的藍線與紅線分別引導著出發與抵達的旅客,寬敞的用餐環境與可從高15公尺處眺望飛機的瞭望台,處處帶來新鮮感。









針對低成本航空常見的紅眼班機,成田機場第三航廈以多達450個座位的餐廳滿足旅客的需求,營業時間從凌晨4點至晚間9點,壽司、麵類、大阪燒等等應有盡有;而多達400張以上的沙發座席,也能24小時提供休憩,貼心的規劃讓旅人獲得的不單單只是溫飽而已。其中,最大的亮點該屬無印良品的家具。

一如不標榜品牌、注重價值與簡約設計的品牌理念,無印良品的商品以實際使用情形為優先,因此總是透過觀察使用情形探索需求的核心。此次進駐機場,當然也多方觀察了這些家具可能的使用方式,同時也針對以效率為最優先的低成本航空旅客在無意識間的行止下了諸多功夫。










像是沙發座席,旅客除了會做為座椅使用、也可能在人數較少時做為小憩之用,因此略去了扶手以確保椅面的寬廣,同時整張座椅都以舒適的材質帶出坐臥皆宜的質感。餐廳的坐椅則使用活用木材原色的無垢材,顏色將隨著時間使用逐漸轉深,愈用愈有味道。以永續使用為前提的素材與設計,讓素雅的家具帶來亙久的趣味。







這些特別設計的商品,日後不只能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看到,經過部分修改,也將在全日本的無印良品販售,讓生活的美好無所不在。


文章來源:in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