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在網路新興產業工作,最令人稱羨的原因之一就是創新又舒適的辦公環境了!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前幾天在個人臉書上發布動態,宣布他們在矽谷建造的新總部終於完工!

這座由他精心打造的帝國,佔地4萬平方公尺,幾乎是7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他們也突發奇想,請來Instagram上的知名攝影師至公司內部拍攝並上傳,這些照片會讓你也好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工作。
由美國知名建築師Frank Gehry所設計的總部,匿名為MPK20(Menlo Park, building 20),最具看頭的當然是屋頂上的空中花園,若從高處往下看,你幾乎無法相信這是一棟辦公大樓。在這座花園裡種植了超過400棵綠樹,另外還有步道讓員工可以透過散步放鬆身心,若是在內部辦公室累了想轉換環境,也可以上來花園的工作區辦公。




Facebook 邀請了15位知名 Instagrammers 優先參觀 Facebook 全新總部,眾人在屋頂上的空中花園合照留念。


Mark Zuckerberg也在他的Facebook上寫道:「建築本身並不華麗,反倒相當樸實。…我們希望這裡的空間給人一種未完成的感覺,當你走進大樓時,我們希望你可以感 覺到那些尚未完成的正是我們每天努力與世界接軌時所要執行的任務。」而Gehry也表示,當初Zuckerberg就希望他打造一座務實的建築,不要有過度的設計,保持彈性以因應變動的環境。




























文章來源: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