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你能猜出這張海報的奢華內涵嗎?

   

張佳瑋的從素描的角度切入闡述簡約的觀點,節選部分如下:

若要達到簡約的地步,本來就需要更高的成本,簡約不是簡單,是簡潔精約,言簡義豐,簡潔而意味豐滿,這就是簡約,這需要極高的概括能力和感受能力,當然是奢侈品。
 
達到簡約的地步,要麼是天才,要麼付出了相當程度的訓練。天然稀有,或者時間成本。這兩者都配得上奢侈品。
 
就像一張極簡海報,無論是品牌從紛繁複雜的眾多傳播概念中提煉其一,最終呈現到讀者面前;還是讀者抽絲剝繭,理解畫面中簡明的思路和高明的邏輯,都需要昂貴的精神成本,以及為積累所付出的時間成本。
 
今天為大家呈上的10 則極簡平面廣告,平靜至極,簡約至極,卻意味深長。讀懂這些凝練的海報,也是一種對其背後巨大成本的接納與享受。
 
風格各異的簡約,你最喜歡哪一種?猜猜看,你是否能理解到簡約畫面當中的奢侈內涵?




報刊
這張海報是 BBH 倫敦為英國的全國性綜合日報《衛報》做的平面廣告,通過餅圖向他們的讀者清晰地傳達了一個訊息:讀衛報,你能看到的是一個完整的圓,衛報致力於向人們報導完整的故事。整張海報深紫色的背景上僅有一個餅圖和衛報的 Logo,簡潔到極致,又非常有張力。


   

有聲讀物
用不會說話的平面廣告,如何表現「有聲讀物」?奧美孟買為印度在線書店「Crossword」出的這招可以藉鑑——利用視覺上的小把戲,攤開的書與倒影合起來看,像極了兩片紅唇。有否聽到婉轉的唸書聲呢?




麵包店
這張海報宣傳的是 DeliFrance,一家來自法國的法式快餐及麵包連鎖店。法國人因古雅、老派而聞名於世,他們的這種特質和這張平面廣告就非常契合。
把法式麵包做成家居拖鞋的形狀,給人舒適和質樸的感覺,「可在家烘焙(Ready to bake at home)」的標語呼之欲出。值得一提的是,海報巧妙避開了目標市場的性別問題,無論是男是女,只要是烘焙愛好者均十分歡迎。




牙線
這是高露潔牙線廣告。剔除牙漬污垢猶如圖中所示,就是那麼輕鬆方便!




剃須刀
這是 JWT Schick 剃須刀做的廣告:鬍子之與男人的情結就像妝容之與女人,見胡如見人!留一部美鬚髯會為形象加分,並且一款服帖形象氣質的鬍子,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男士們,鬍子的講究不可小覷哦!留白恰到好處的一則廣告。




海事開放日
雅馬哈海事開放日廣告——品味海洋的味道。海之碧藍,海之清爽,海之夏日氣息,在一支海藍海藍的雪糕上恣意揮灑。
海的激情,海的活力,海的迷人,在一口咬下去的雪糕印記上變成波濤澎湃、海豚逐浪,巧妙地傳達出來。來自雅馬哈海事開放日的宣傳,有木有聽見大海的聲音?(好想咬一口)




喉痛藥
你肯定有過喉嚨痛的慘痛經歷吧,每一口都像把碎玻璃強行吞嚥進肚子裡,這則為 Mebucaine 喉痛藥做的廣告就把這種感受形像地表達出來了,一瞬間直達內心,甚至連標語都不需要!




汽車功能
大眾全景系統廣告:單看這則廣告的左邊,真是不由得倒抽一口涼氣,但再看回右邊,則又會會心一笑。前後左右360° 視角,視角不同,情況大不同。大眾全景系統,為你開車時提供更好的視野,確保一路安全暢通。




嚴禁疲勞駕駛
印尼道路安全協會的系列廣告採用了醒目簡約的插畫形式,用閉合的眼睛來告訴大家,有時候的車禍就在合眼的一瞬間發生,殺傷力卻是令人始料未及的。畫面執行力很棒,屬於細思恐極的作品。




彩色鉛筆
從瀕危動物到神話傳說中的生物,有了 Scribe 彩色鉛筆,一切都躍然紙上。這則廣告創意執行得相當漂亮,不用任何標語,畫面就能說明一切。
基於「將你的想法付諸現實」這一創意,藝術家 Hernan Marin 創作了一系列平面作品,除了題目中的恐龍,還有美人魚和獨角獸,全部栩栩如生,3D 既視感強烈,這則廣告由波哥大廣告公司 Melborp 負責創意及執行, 表現了Scribe 彩鉛無限的創意可能。





文章來源:myde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