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安全卡車」此構想來自全球車禍率最高的阿根廷

三星部落格「Samsung Tomorrow」公布「安全卡車」(Safety Truck)計劃,打算在貨櫃聯結車前方裝無線行車紀錄器,車尾安裝4片螢幕面板,播放前方的即時路況,讓後方駕駛人能「透視」聯結車安全超車,降低急剎車機率,避免撞上動物,畫面在夜晚也很清楚。

 
三星稱,該國車禍多因雙向單線道超車,駕駛因視線受阻,超車易撞上對向車。該技術還未正式上路,但應能挽救不少生命,現正測試以符合法規,也在與客戶商討合作機會。但有網友質疑,車尾大螢幕可能會讓後方駕駛分心。
  
台灣馬路上,大貨車、小客車、機車各自坐擁一定的比例,加上台灣山路多,有時候前方車輛的後照鏡+後方車輛駕駛的眼睛依然不足應付,超車造成與對向車道的汽車相撞是造成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大主因,這項技術即使在晚上,也依然能夠將路況清楚顯示在螢幕上!
 
來看看這支影片吧!
 


 



文章來源:funny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