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你一定對這些Logo不陌生,但是不是覺得來自西方品牌的Logo多了一點中國味?沒錯!這些作品來自中國藝術家李立宏,1974年出生於中國江西省景德鎮的李立宏,深受家鄉景德鎮傳統瓷文化的影響。
1996年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2005年研究生畢業於景德鎮陶瓷學院。在上海復旦大學視覺藝術系任教同時,也是一個身體力行的實踐藝術家。在藝術創作中,將西方最有影響力的標誌性符號——NIKE、麥當勞、Mac等等,融入景德鎮瓷器的傳統工藝,將兩種標誌性文化拼貼並置,表現了全球化世界中的民族文化、當代語境下的傳統文化的境遇。

他的藝術創作理念一定程度上表達了純粹的東方藝術和西方外來文化的摩擦與交融。李立宏作品的漫長設計製作過程,複雜精細的工藝流程以及他對藝術成品的高度細節要求,在當今被量販式產生的藝術品充斥的消費文化潮流中堅守著自己的一方高地。




可口可樂他抓住了可口可樂的商標身形,並運用了中國的代表-龍來彩繪瓶身,不過這樣的可口可樂瓶,大概只能用來當藝術品吧! 




MTV 音樂台
在中國元素的點綴之下,少了西洋流行搖滾而變成古典國樂的感覺了!



APPLE
蘋果的Logo融入東方線條,激盪出另人驚喜的火花






麥當勞
若是麥當勞LOGO變成這樣,會不會覺得麥當勞裡面賣的是川菜,而不是速食!?



迪士尼米老鼠
其實這樣風格的米奇也還是很討人喜歡~





ABSOLUT 伏特加
經典瓶身造型搭上中國圖騰,會有紹興酒或高粱的錯覺



當李立宏將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兩個元素擺放在一起時,自然就產生了視覺上的衝擊,與震撼! 而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了很多中國元素的色彩,龍、麒麟、花鳥圖、青花瓷等,藉由瓷器的細 緻表現,讓原本我們所認知的商標更顯高貴,也較有份量感。他也刻意選用了特徵明顯的商標作 詮釋,讓我們一眼認出。不過瓷器與商標的運用也許會讓大家質疑這樣的詮釋並不實用,但我想它的目的也許是讓國際更關注到景德鎮的瓷器魅力。

 若下一次將客家花布或原住民圖騰放在這些商標上,是不是也別有一番風采呢?





文章參考: .pplock+品牌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