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來自日本跨領域設計師nendo,“Bottleware”餐具系列是以重新回收的可口可樂玻璃瓶製造,並保留瓶身經典造型和肌理。這一系列不僅利用材料再生,也重新詮釋可口可樂玻璃瓶的經典,不僅環保實用且極具簡約現代感。







自1916年成立以來,可口可樂經典玻璃瓶已成為其品牌象徵。它可回收利用,在使用之後瓶子被收集,清洗和重新灌裝。 Bottleware”餐具系列正是以破損不可再利用的玻璃瓶重新加工製成。
因為起源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可口可樂玻璃瓶顏色被命名為“Georgia green”。 nendo 被這種獨特的顏色,內裡微小氣泡和表面肌理所吸引,決定設計能夠凸顯這一系列特質的簡練的造型,並讓用戶感受到可口可樂玻璃瓶身的影子。 nendo 的解決方案是創建碗碟系列,其造型彷彿是切掉上部分的可口可樂瓶底。
















可口可樂一直以來塑造「愉快、共樂」的品牌形象,這個計畫藉由瓶身重製再生,將打開可樂到喝完的短暫快樂,延續到使用餐具與朋友家人共享的時光,無疑是將整個品牌想要打造的理念更擴大了!!
小編個人認為這是非常有想法而且有意義的概念~





文章參考: 60designwebpick
圖片來源 : Bottle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