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鉛筆是陪伴小朋友長大的好朋友,不管寫作業、素描、玩圈圈叉叉,它都曾在每個小朋友的鉛筆盒中留下足跡。但當鉛筆削到最後剩下一點點筆心時,會不會有種棄之可惜的感覺?抑或者是沒有等到被寫完的一天就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中。

美國 MIT 大學生在產品設計課程中提出一個環保概念鉛筆 Sprout,並在 KickStarter 群眾募資平台,短短一個月內成功募集 三萬七千元 美金,讓我們來看看是怎樣的創意能吸引大眾投資的青睞吧!


讓用盡的鉛筆,能有再生的機會

Sprout 的概念是在鉛筆的尾端埋藏著三顆種子,等到鉛筆用到一定程度,該功成名退時,可以將它種植在小盆栽中繼續延續另一個小生命。當種子暴露於濕氣中,它會開始溶解,待水氣充分融入膠囊裡,約一個星期後就會開始發芽;同時鉛筆也可以成為小苗成長的支柱。

The original user interaction storyboard for Sprout.

Plant Sprout capsule-side down up to the planting depth line.

This Sprout is on its way to becoming a radish.

目前 Sprout 的種子有花、草本、蔬菜三大種類供選擇,包含羅勒、喇叭花、金盞草、勿忘我、迷迭香、櫻桃番茄、茄子、綠青椒、辣椒、蘿蔔、番茄…等。可以自由選擇賞心悅目的花花草草,也可以選擇食用型的蔬菜類,想種什麼品種,就選甚麼鉛筆。




Sprout 鉛筆讓使用者在使用每一隻鉛筆時,更愛護自己鉛筆及期待它成長發芽的全新體驗,同時也深具教育意義,讓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認真寫完手上的鉛筆,到院子裡親手種下自己寫完的鉛筆小樹苗。

異業結盟,傳產轉型契機

現代人已經許多人不使用鉛筆,取而代之的是電腦打字,也因此鉛筆的需求量大大不同於以往。而 Sprout 種子鉛筆的概念,結合了異業(盆栽、種子供應商),讓用完的鉛筆還能產生更多的價值與情感認知,就算不運用科技、不使用 app ,一樣能打出另一片天空。

你喜歡這個 idea 嗎?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文章參考: mydesy+Spr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