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餐巾紙和捲紙作為一種必備生活用品,實在引發不了消費者的興趣。如何進行廁所捲紙和餐巾紙這樣一個低關心度又無趣的商品傳播,而且讓人印象深刻,確實需要一些新鮮大料。不久前,上海陽獅就幫助衛生紙品牌五月花完成了一次新鮮大膽的嘗試——衛生紙上作畫。


廣告包括兩支,《捲紙水墨藝術Art of absorption》以及《食繪餐墊藝術A recipe of art》。 《食繪餐墊藝術A recipe of art》通過提煉採集生活中的各種食物飲料的顏色,在餐巾紙上作畫,試圖傳達餐巾紙與消費者生活的緊密聯繫,讓消費者感受到“生活裡的小驚喜”。 對於衛生紙,濕水不破是一項重要的標準。為了體現五月花捲紙的這一品質,《捲紙水墨藝術Art of absorption》則運用大量濕水作出暈染效果的中國水墨畫,向消費者近距離傳遞濕水不破的藝術。






不單只是用廣告強打自家產品有多好,而是透過互動,在展出中讓民眾親身體驗,不僅讓觀眾有參與感,也體現了品牌與人生活關係密切的理念價值,是一個十分有趣而且有意義的行銷方式!

但透過這個案例,我們應該好好想想,這個台灣本土品牌為什麼沒有在台灣做這樣的活動??
我們有好的品牌,好的創意人,但是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類似這樣,含蓄但可以讓人細細玩味的廣告行銷案例了,是不是大家現在重視的都是直接了當的利益呢??







文章參考: 廣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