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有一種人,他們追求極致又精準的細節,他們所設計的東西是運用在生活中最常見的,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字體設計師。
可能大部分的人覺得字體不過就是那樣,為什麼需要設計,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字體設計不只是為了美觀,它也大大影響了功能性,就如同我們之前所介紹桃園機場指標設計的案例。


字體設計是一門極為專業的行業,但在台灣確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很可惜的是我們是全世界為數不多使用正體中文的國家,這個文字歷史悠長並且優美,而且獨一無二的氣質!
然而字體設計的好壞,可以決定整體形象的勝敗,這點亞洲國家中日本就做的比我們好很多。

 Urtext Films是澳洲一個影片製作團隊,他們在修改公司品牌LOGO時,用影片記錄了字體設計師在創作時的過程與想法,而 Urtext Films的CEO Matthew Salleh分享了一段話,
他說:在與設計師Ankles合作的過程中,看到設計師收集各種雜誌簡報去研究字體細節,他發現平面設計往往是通過各種的路徑,努力的去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這是一件困難而了不起的事,這樣充滿「藝術形式」的「商業服務」透過設計師的手被呈現出來,他為此深深著迷!

字體設計重要嗎??他對品牌識別的影響是什麼??
看完這段影片後,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 影片來源: https://vimeo.com/5111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