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網路小遊戲中,最歷久不衰的,應該就是心理測驗吧!你會發現,許多部落客在其部落格中放入心理小測驗,除了好玩,也能多多少少有一些穩定的網站流量,在Facebook行銷發展最興盛的時期,許多小遊戲也是應用心裡測驗的概念,就如,國泰人壽粉絲團,就曾透過「未來十年你的名片會是什麼」的臉書app,成長了近30萬的粉絲數量(「未來十年你的名片會是什麼」,是透過撈取用戶的facebook資料來給予一個有趣的名片畫面)。
心理測驗這種會帶來小小的未知,期待最終會出現什麼結果的互動方式,真的是用戶最能接受的方式,而且特別的是,無論最終的答案是什麼,人們會自身給予這個答案一個定義!





最近國外一家設計咨詢公司pentagram,為了推廣其知名度,製作了一個活動網站,網站的內容,主要是透過心理測驗的小問題,來看看符合你風格的字型是什麼~

幾個跟你自我個性相關的問題,最終提供你一個符合你風格的字型,再介紹一下這個字型的歷史由來,那一位設計的…等資料,更增加你對這個字型的認同感。



整個測驗的網站也運用了互動式影片的概念,錄製大量的影片,給予每一個選項不同的連結,讓你在測試的過程彷彿真的有一個人跟你在線上交談一樣,真的相當貼心和細心!

分享一下我做出來的字型吧 ↓↓





想要看看你是什麼字型的人可以點擊這裡,一起去做做看,不需要授權登入,不會分享到 Facebook上,不會有隱私權的問題 ,你也可以至pentagram官方網站觀賞更多有趣字型!

做完之後記得跟我們分享你是什麼字型的人喔 !!






文章參考: brandin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