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智慧型手機改變我們的生活,以前出門拍照要帶著很重的相機,講究一點會再多帶幾顆鏡頭,現在帶著一支 iPhone 以及捕捉各種稍縱即逝機會的銳利眼睛,就可以隨時記錄生活週遭的人事物景。


美國攝影師 Greg Schmigel 將各種街頭百態以行動裝置記錄下來。他 覺得在街頭與陌生人擦肩而過,觀察男男女女與各種光影的變化是一種生活的簡單美感。
他認為攝影有 90% 是攝影師所看到的,其餘的才是器材的選擇。他的相機是 iPhone 但他不是一個 iPhoneographer,他認為自己是一個拿著 iPhone 當做創作器材的攝影師。


























Greg Schmigel 在 2011 年創立了一個行動裝置攝影團體〝The Mobile Photo Group〞,目前有超過十位攝影師加入,他們最大的宗旨是以手持行動裝置拍出最引人注意的美麗照片。

這樣的拍照理念是非常令人認同的,因為攝影可以感動人的不在於器材設備多高級,而是最後呈現出來的作品所包含的內容深不深刻,所以即使不是專業攝影師,透過智慧型手機的鏡頭,也可以捕捉到很棒的畫面,你是不是也想試試~




文章參考: KAIA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