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英國有個電視頻道名為『Horror Channel(毛骨悚然頻道)』,顧名思義這個電視頻道專門播放恐怖電影,類似另一個恐怖頻道『13th Street(13街頻道)』,不過比起毛骨悚然頻道,13街頻道的行銷做的頗有名氣,也更有創意。毛骨悚然頻道似乎又不甘示弱的味道,這次推出了一個蠻有梗的行銷『Night Terror App(夢魘App)』。


這款夢魘App,意即能夠讓你入睡時做惡夢的App,超可怕的誰會想要用這款App,不過就是因為可怕,才能造就一個熱門話題,造就一個可以跟13街勢均力敵的行銷。
毛骨悚然頻道表示,根據研究,人們在睡眠的REM階段(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REM指的大概就是淺眠階段,這個階段所做的夢較能夠被我們所記憶),人們的夢會被週邊的聲響所操控。因此,他們所推出這個夢魘APP,讓你能夠在睡覺前選擇一段搭配上恐怖音樂的恐怖故事,放在枕頭邊,伴隨著App入睡,然後你就會做惡夢。My God有夠變態。

       

這個App嗆聲所有觀眾,有膽你就來,膽量夠再來使用這款App。如果你真的因此做了一 個超級恐怖的惡夢,那麼非常歡迎你把你超級恐怖的惡夢內容分享到頻道的平台上。各個恐怖頻道現在都比拼誰家的行銷比較噁心,就我來說,我還是認為13街的 行銷比較經典,是比較親民,接觸門檻比較低的恐怖行銷,有興趣的話你可以看這篇文章『來自恐怖頻道13th Street的頭顱蛋糕』和『驚悚保齡球頭顱』這兩篇文章。

不過不得不說,我真的挺羨慕國外的行銷案例都可以這麼天馬行空,沒有「社會觀感」多餘的顧慮。台灣的媒體,還有部分毫無幽默感的台灣人正是那些無藥可救的 正義魔人,明明是些創意小幽默,卻要被媒體冠上『有礙孩童身心發展』等等的污名,然後記者還會上街頭採訪路人,在新聞中剪進『這不太好吧,不太適合吧』的 言論以支持新聞的角度(我絕對相信記者如果採訪10個路人,只有2個路人持反對意見,但新聞卻只會播出那2個路人的意見)。



這樣的App你會下載來試看看嗎??




文章截錄 / 硬塞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