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日前,韓國科學技術學院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成功研發出了一種可以將人體熱量轉換為電能的全新技術。如果這一技術在未來得到大規模普及的話,現有電子裝置的電池續航時間或將得到大幅增強。


事實上,具備將人體熱能轉換為電能技術的「人體熱能貼」此前就已經出現過,但韓國科學技術學院的這一研究首次成功在保證這一人體熱能貼纖薄的同時最大化的利用了其電能產出,而這也就使得該技術在未來的大規模普及成為可能。


據悉,這一裝置主要是由玻璃纖維材料構成,並透過吸收人體和周邊空氣之間的溫度差來轉換電能。而且,玻璃纖維相比傳統陶瓷和氧化鋁材料也更為輕便。

目前,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的可穿戴電子產業正在尋找一種可以大幅提高裝置電池續航時間的技術和能源解決方案。但到目前為止,該產業的企業還沒能開發 出一款既可以保證裝置一整天電池續航時間,同時又可以負擔密集運算工作的理想解決方案。因此,使用者仍然需要時不時的關閉諸如 Google Glass 這些可穿戴電子裝置,因而也就大大降低了它們的實用性。
幸運的是,由韓國科學技術學院研究人員所發明的這一技術,今後有可能徹底解決困擾可穿戴裝置產業許久的電池續航難題。


與此同時,韓國科學技術學院方面還透露稱,這個技術也有可能被安置在諸如汽車、工廠、飛機和遊艇這些物體上來收集多餘的熱量,並最終將這些廢棄熱量轉換為電能。


有了這項技術就再也不用怕忘記帶行動電源了!






文章來源 / 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