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通常,當我們面對鏡頭時,都會立刻開始檢查自己有沒有不夠美麗的地方:瀏海有沒有裂開、臉上是否有泛油光、牙齒上有無菜屑,還是今天臉上有沒有長出幾顆青春痘。
這種面對鏡頭的美感焦慮,可能是因為,我們此生在大眾媒體上見到的照片,大多是經過修飾的模特兒了,千篇一律的美麗面容,雖賞心悅目,卻無法有任何印象。事實上,真正使人像攝影與眾不同的,也許就是我們自以為的「缺點」。
攝影師 Mr. Elbank 最新發表的人像系列,就請來了擁有雀斑的模特兒,為他們打造一張張近身特寫。
模特兒站在膚色的背景前,將自己的肌膚暴露在鏡頭前,不同於委婉的人像攝影, 這些照片的模特兒視線筆直,緊緊地盯著鏡頭後的攝影師,這些臉上的小瑕疵,使得模特兒更加立體生動。而他們毫無畏懼的目光,更使得這些照片活了起來,相片 發布後,收到了大量的迴響,有人非常喜愛,但也有人表示不懂欣賞。
這樣的現象,似乎也正如雀斑帶給人們的心情:既想要喜歡自己的全部,但卻又覺得自己身上有著缺陷。









試著更喜歡自己一點吧,畢竟是這些缺陷,才顯得自己獨一無二。
文章來源 : 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