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當你把紅酒倒得一乾二淨,原先盛裝液體的玻璃瓶瞬間變得毫無意義,頂多,就只會被擱在茶几上當個花瓶,和幾支鮮花一起靜待死亡,最終被丟進垃圾桶裡。


那如果,我們賜予空酒瓶一個新的意義呢?年輕設計師 Lorenzo Scodeller 、 Mirko Pierini 和 Paolo Martini 就是這麼想的。他們認為酒瓶不該這麼輕易就喪失「生命」,在消費主義當道的現在,應該要盡可能重複使用手邊的材料,延長每個物品的使用壽命,才不會造成資源浪費。
於是,他們打算讓舊酒瓶,化身為全新的酒杯!具體的做法是先切除空酒瓶的底座,並設計一款名為 Stallo 的石膏模型,能打造出像紅酒的軟木塞蓋一樣、直接塞住酒瓶口的陶瓷底座。當你為酒瓶裝上底座、倒過來擺放,自然就變成新的酒杯了。

這個底座附有橡膠圈,能 確保液體不會留出,扁平、圓形的底座像極了酒杯杯底,可以安穩地放在桌上,拆卸式設計也讓清洗變得格外方便。
 
試想,如果有一天你能用一支 1980 年酒瓶杯呈著 1960 年的紅酒,一口飲盡,也頗有世代傳承的美意吧。不過,設計師並沒有解釋一般人該如何輕易切除酒瓶的底座,同時確定杯緣不會刮到你的雙唇,所以建議你還是讓專業的來,別輕易嘗試把酒瓶自製成酒杯啊。









文章來源 : 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