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為什麼會有 2,520 這麼詭異的數字?不是因為這個數字很吉利、更不是編輯數學不好(雖然這也是事實),而是根據排列組合的算法來看(推眼鏡),Boom 手錶就是會有這麼多種組合結果阿!瑞典品牌 Boom Watches 將手錶元件大拆解,錶帶、錶殼、錶框和主體四大主軸各有六種以上的選擇,如果你的消費習慣是會在「要選紅色或者白色」掙扎很久,遇到了 Boom Watches 這種海量玩法只怕會卡關卡個三天三夜也不誇張!




 



Boom Watches 的品牌概念其實相當單純,「我們提供元件、由你來做自己的設計」,從色彩、造型與材質三個面向發展,純色、格紋、皮面、金屬帶、髮絲紋框、復古線框,從 Boom Watches 所架構好的氣氛中變化出不同的細節表現,就算有上千種搭配可能性,但最終都還是不脫 Boom Watches 的雅痞風格,不會突然變成 Hip Hop 潮錶或者 Dora Style,其實這樣的做法還挺酷的,對於很有想法的人來說也可以玩得很過癮。







大部分可替換的手錶只需考慮「要金屬錶帶還是皮質錶帶」,再不然就是來個「同款不同色」的"彩色戰隊"策略,這些到了 Boom Watches 面前根本就幼幼班程度,除了享受自組的樂趣之外,元件拆分的做法也方便變換風格,搭配技巧高超的,換個錶框就立刻從飛行錶風切換成都士雅痞,私以為 Boom Watches 其實也是反過來挑戰顧客的美感拿捏,雖然閉著眼睛選也不會差到哪裡去,但是如果配得對了,非凡的型男氣勢可是會強到噴出來的喔!



Boom Watches 的主元件有獨立名字,以世界城市為名,每種表面質感都不同:


OXFORD 牛津系列

TOKYO 東京系列
BERLIN 柏林系列
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系列》霧面髮絲紋
 
OSLO 奧斯陸系列》鋸齒壓字框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系列》髮絲紋細螺紋

NEW YORK 紐約系列》霧面金屬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系列》霧面細框

除了自選元件之外,Boom Watches 官網也會推出季節組合款,還有各種主題搭配靈感圖,如果遇到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狀況,逛逛他們的官網相當有幫助!


【Jules 款
Nato 1MM軟皮錶帶/New York 錶框/STOCKHOLM 環/TOKYO 東京版機芯




Winston
Nylon 軍綠編織錶帶/New York XL 錶框/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環/OXFORD 牛津版機芯



Boom Watches表示:「我們的顧客,是世界上最好的手錶設計師。」,用一句話就想把搭配的難題交給顧客,真是很奸詐阿!(但是好喜歡)。


文章來源: 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