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在台灣,老字號餅乾品牌“孔雀餅乾”從1969年上市以來就一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餅乾。但隨著時代變遷,當年的消費者們逐漸成長,零食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使得消費者多了更多的選擇,孔雀餅乾逐漸變成當下年輕人的兒時回憶,而不存在於他們的購買清單中,品牌逐漸趨向老化。

為了重新喚起消費者對孔雀餅乾的購買力,台北奧美做了這樣一件有趣的事。首先,在消費者調研中他們發現,其實現在台灣的年輕人還是很喜歡吃孔雀餅乾,並且因為孔雀餅乾的口感特殊具有無可取代性,所以每個人小時候都有自己吃這款餅乾的方式,而且一回答完自己的吃法,彷彿某個美好記憶被喚醒般,非常想要立刻回味。 於是,台北奧美決定結合對目標族群的洞察與網絡使用行為,使用目前台灣年輕人粘著度最高的兩個網絡平台Facebook和Youtube,以網絡留言的方式,號召大家提供自己的吃法。

             
▲ 吃法徵集篇 

在網友們提交了自己的吃法之後,台北奧美通過即傳即拍的手法進行互動,同時找來近年在台灣知名度與好感度都甚高的楊佑寧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演出,並輔以非常黑色幽默式的表演。在連續三天的活動期間,共拍攝出25支由網友提供的吃法所演出的廣告。 (全部吃法請點此觀看)

     
▲ 孔雀篇


      
  ▲ 神明篇

 
▲ 打卡篇

這次案例截至目前為止,優異的成效包含:活動三天內粉絲數成長超過10倍(1000%),活動結束第二天更激增至20倍(2000%);新聞報導則數超過100則,媒體價值超過在互聯網投放廣告量的48倍,兩週內Youtube影片總點閱率達130萬次,孔雀餅乾的銷售增長更高達5成。

品牌會老化,但是透過推陳出新的創意,讓品牌可以一直有新的面貌,吸引新一代的消費族群,使品牌得以傳承~





文章來源 / 廣告門
影片來源 / 孔雀餅乾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