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同樣的一件事,可以敘述得平淡無奇,也能出神入化。以下這則短短90秒的故事,秀給你看:僅僅一行字的差別,能令訊息接收者的態度轉個180度大彎,令人不由得好奇─那句神奇的話究竟是甚麼?




一開始,一位老乞丐坐在的大街上,人們熙來相往,卻沒有任何人將他看在眼裡,更何況對他付出關懷。他一旁的紙板上寫著「我是瞎子,請幫助我」,原來這位老人看不見。偶爾,注意到他的路人丟下一兩枚銅板,隨即匆匆走過。


在人群之中,一名女子為了老人停步且折返到他面前,但她並未對行乞者施予憐憫或金錢





她只是拿起這片紙板,翻到背面寫了寫甚麼,然後放回原位,從容離去。



看到新寫的那行字,人們不再丟了一點零錢就跑,路過的人紛紛為老人彎下腰,在他面前放下大量的硬幣。面對這樣截然不同態度,老乞丐對此滿心疑惑,就和你現在的好奇心一樣,想要請教女子:那塊板子上到底寫了甚麼?

90秒影片解答你的好奇心:

           


英國Purple Feather公司製作的這支短片告訴我們「改變文字即改變世界」。 

語言有力量、文字是利器,而巧妙掌控它們則成了一門藝術。現代社會幾乎每個人都從小接受教育識字,即使日常生活中的頻繁運用令你視之理所當然,事實上,它們是一種能夠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




文章來源 / nius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