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這張勞力士手錶廣告照的攝影師 Andreas Jörg,用了 Phase One 和 Mamiya Leaf,花了一個半小時去拍攝,最後選出幾張滿意的照片後,再進入 Photoshop 進行後期製作。

這是一般商業廣告使用的照片的基本流程,如果真的很重視細節的話,一個商品的照片花上三四個小時去拍攝也不為過。

接下來這段曠時攝影 (縮時影片),將長達 2 小時的後期製作修圖流程變成 9 分鐘左右的影片,讓大家能夠看清楚攝影師除了拍下照片之後,還要透過後製作來對細節做調整,才能得到美侖美奐的成果照片。

           

修圖前已經是一張細節表現很棒的一張商品照,但顏色和細節的表現,或許還不大像人們眼睛看過後對這支手錶在腦中顯現的影像感覺。


在修圖之後,顏色和整體的表現才比較接近人們對勞力士手錶的視覺觀感



其實如果這兩張照片沒有放在一起比較,大部份的人應該不會有哪張比較吸引人的比較感,但是修圖這個動作,是為了商品的細節與重點更為突顯,所以除了拍攝的時候必需留下最多的細節供後製時做為選擇之外,後製時也要針對商品本身的特色、顏色與精神,去展現出商品最棒的一面。

商品攝影,用相機拍攝出影像只是開始,這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了,接著還要花去更多精力去把影像精神表現出來。所以希望看到這篇的朋友,除了可以學到商品攝影對細節的堅持之外,也不要認為拍照就只是隨便拍一拍就Ok了,真正重視細節的話,那是得花去很多時間拍攝、挑選和修整的。


想瞭解更多 Andreas Jörg 的作品可以到他的網站: http://aj-photography.eu/
或是他的 Youtube 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DramaticZigZag



文章來源 / pho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