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mcdonalds_big_mac_spread

問:「看到這張圖片你會想到甚麼?」

答:「就是超級大漢堡吧?」 

問:「那覺得是哪一家的漢堡?」

答:「痾…啊不就是麥當勞嗎?!」


奇怪?有沒有Logo、沒有標語、甚至連包裝都沒照到、只是有好多層看起來超可口的超級大漢堡,為什麼我們第一個直覺,就是麥當勞的超級大麥克?
 利用了我們對麥當勞像中了毒般的深刻印象,全球性廣告公司TBWA ,在法國為麥當勞推出了「去商標化廣告」,在法國各大報章雜誌刊登了大大小小像這樣,沒有Logo、沒有標語、有的甚至連包裝都沒拍到的麥當勞美食照,準備席捲法國,餓翻法國人!

面試之謎




看牙之謎


瑜珈之謎





去蕪存菁的簡單文案 


麥當勞利用長年在消費者心中累積的產品形象,運用在廣告上,將所有不必要的商標、標語、甚至是包裝都去除, 而回歸到麥當勞起源—美味的食物, 法國消費者到麥當勞只是想要享受美食、享受午後時光。送了多少玩具、最近又有甚麼促銷活動,都是次要的。因此我們也可以想想,如果我們是目標族群,只能保留一項產品特色或功能來使用,放棄所有次要的,我們會希望是?說不定能因此找到公司或產品成功行銷的最大關鍵喔!

 下面就放麥當勞去商標化廣告,給大家猜猜。

mcdonalds_fries_spread

mcdonalds_fish_spread

mcdonalds_sundae_spread








文章參考: 品牌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