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以前出門在外為了喝一杯現煮的咖啡,還需要找到咖啡店才能買到,自從超商開始販賣現煮咖啡後,就完全不必擔心買不到咖啡的時候。如今,美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跟瑞士聯邦鐵路(SBB)合作,首創第一家「火車咖啡店」。讓乘客能在列車上的星巴克咖啡店內,享用現煮咖啡及美味輕食。

創新的咖啡體驗一直是星巴克的理想目標,從拿掉原來商標上一圈星巴克咖啡的字樣,不難了解到星巴克要讓顧客對於咖啡、星巴克有更多元自由的思考方向。
如同霍華.舒茲(星巴克執行長)《勇往直前》書中所說的:「創新並不僅是產品本身的創新,同時也必須重新思考星巴克與顧客和整個社群的關係」。
在移動的車廂上設計咖啡店,並不是件容易的設計,除了兼具功能性及美觀外,對於空間限制及符合安全法規也是設計難題之一,還有各種因素都必須考慮到。因此,這一項首例絕對是咖啡體驗的一大創舉。


starbucks-SBB-train-2

starbucks-SBB-train-3

火車將於 2013 年 11 月 21 日正式營運,每日有兩班次的列車上有「星巴克咖啡店」,提供約 50 人容量的車廂。在車體外觀紅白藍的底色上有著星巴克字樣及綠色 Logo,大大的提高星巴克咖啡的時尚地位。未來去瑞士的朋友不仿能體驗一下,在疾駛的列車上,一邊享受瑞士風景,一邊享用星巴克咖啡的時尚感。也許不久的將來,在台灣的高鐵上也能享受一樣的服務。

starbucks-SBB-train-4

starbucks-SBB-train-5

starbucks-SBB-train-6
starbucks-SBB-train-7


starbucks-SBB-train-8


                





文章來源: 幹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