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小叮噹(現在叫哆啦A夢)是6.7年級小時候的最愛,尤其是每次百寶袋從 4次元空間變出來的道具,都讓當時的我們成天做白日夢,"要是我也有一隻小叮噹的話,我就要..."也是同伴間常出現的天真對話。

如果真的可以擁有小叮噹的百寶袋,你最希望擁有什麼道具?想必很多人的答案不脫是任意門、隱型斗篷或竹蜻蜓等明星級寶物。現在任意門真的出現了,而且是在法國。

法國國家鐵路局 SNCF 與 TBWA 廣告公司進行了一項非常有創意且有趣的活動,名為 "Europe. It’s Just Next Door",點子概念就跟任意門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在城市中各個廣場立起一扇門,門上則貼著其他歐洲城市的名稱。



最關鍵的時刻來了,打開門之後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所屬城市的景色,而且有人在城市的那一頭跟你招手!雖然這些任意門無法真的讓人跨過門框,但透過門上的視訊裝置,真的能與另一頭的人們開始零時差現場 LIVE 互動。







人們懷著怕被整又好奇的心靠近這些憑空立起的門,開了門之後就是一張張笑開懷的臉。






Europe. It’s Just Next Door 主要是為了刺激法國國人旅遊而進行的巧妙構思,看完了以上,您是不是也覺得這真的是太神奇啦!行銷方式千百種,而利用「實境式體驗」吸引民眾目光,同時也激發了參與感,也會引發討論長期發酵,任意門這個活動就是非常好的案例!


看完這個之後,你是不是也好想穿越任意門,享受一下歐洲風情呢 ~~~~~~





文章參考: poly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