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在迪士尼樂園帶給小朋友歡樂看似是個幸福職業,不過其實迪士尼員工也有幾個不為人知的
規定要遵守,包含絕對不能說「不知道」,向遊客導引,也絕對不能只伸出一根手指頭。英國《每日郵報》就整理了10大當迪士尼員工不為人知的規定。



1.絕對不能說「我不知道」

身在可愛又歡樂的諾大樂園中,若有遊客有任何疑問,迪士尼的員工被告知,絕對不能向詢問的客人說「我不知道」。儘管員工已經受過密集訓練,但還是有可能有不知道的時候,因此迪士尼員工都配有合作廠商所提供的手機,可以供員工查資料。

2.不能破壞每個角色的形象
每個迪士尼角色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形象、聲音、喜好以及興趣,因此當員工扮演這些迪士尼角色時,絕對不能任意更改或破壞形象。

3.不能伸出單一手指指示方向
當遊客有任何問題時,迪士尼員工不能伸出單指指示,因為舉單指有時是帶有侮辱意味。
4.看到垃圾要立即撿起

在園區內看到垃圾,迪士尼員工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撿起,且撿完後要趕緊起身並丟入垃圾桶內。

5.身型要符合所扮演的角色

在迪士尼內一定能看到由員工扮演的迪士尼角色,不過要當這些角色,身形一定都要經過篩選,例如扮演小矮人,該名員工身高就不能過高,而想扮演公主,身高要界於54~58吋(約162.56cm~172.72cm)。

6.不能在社交網站談及他們扮演的卡通人物角色

現代人不管做什麼事都喜歡上傳照片到社交網路上,但迪士尼規定員工不得上網談論自己扮演的迪士尼角色。

7.保持良好形象

迪士尼員工要保持良好自身的形象,不能在工作時間內態度不佳,也不能皺眉、做出不良姿勢或是使用手機等等。

8.打扮「迪士尼Look

為了符合迪士尼清新的形象,迪士尼員工的外型也被要求要整潔俐落,如男性職員頭髮不能長過耳朵,女性頭髮一樣要梳整齊,並將其綁成一個善於整理的髮型。而不論男女員工,指甲都需要修剪整齊並保持乾淨。

9.身體不能紋身

迪士尼員工需要遵守外型上的規定,包含刺青、穿孔或是耳垂擴張等改變外型的都不被允許。(不過也有一說是刺青可以被允許,但工作時確保能夠不顯露。)

10.眼鏡要慎選

迪士尼員工因為配合扮演的角色需求,因此在眼鏡或太陽眼鏡上的選擇都需要是「保守的顏色和款式」,且最好能避免品牌LOGO的露出。



文章來源 :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