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有人說 Stanley Kubrick 筆下的《 Space Odyssey 2001 》已經不再是夢,因為男孩子夢想中的奇怪想法終於都會比喜歡怪搞熱愛創作的設計師一一實現。

來自捷克的設計事務所 Atelier 8000 設計了這個立體小方塊參與 Kežmarská Chata (Kežmarská Hut)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而這個四方立體小盒的其中一個尖角跟山頭合而為一,像是天降的禮物一樣。


這個小屋內部由落葉松木材組成,外邊用上 alumium 為包裝,陽光照射下閃是生輝。小盒以 1x 1 米的表層拼湊而成,以方便運送及建設。內裡一共四層,地面一層用來餐廳和外邊的 deck 平台,上三層則為睡房和救援設備。地庳一層為機器和能源供應設施。這個設計同時利用最多的面向吸引最多的太陽能,讓 solar energy 支撐內裡所需。











文章來源 : fl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