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無論是利用3D列印來做飛機引擎零件、建築物,聽起來離大多數人似乎都很遙遠。不過,日本這幾年來流行的3D列印人偶,可就不遙遠了。因為,這次的模特兒就是你自己。
 
↑ 左右兩邊分別是公仔和本尊。相似度蠻高的,但本人怎麼好像還比較瘦一點?

比起以前而尺寸較大、費用也高(一尊約台幣四萬元)的仿真人偶,這個由SonyMusic Communications販售的3D列印人偶價格稍微親民一點。只要先到攝影棚接受3D掃描(約需要花費30分鐘的時間),兩個月後就可以拿到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彩色人偶。而除了15公分、20公分、30公分這三種尺寸之外,也可以訂製和自己同樣高度的人偶。


有種借物少女的感覺。


這應該是許多日本宅男的嗜好吧…..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整個公仔的製作過程,首先要先進行3D掃描,把身體的紋路和顏色掃瞄進電腦中。這個時候主角是不能夠移動的。 接著在電腦裡面建立3D模型,以利進入3D列印機列印。最後在3D列印機中把真人公仔列印出來。



接著是整個製作過程的影片,你可以透過影片更清楚整個流程。



看到這麼逼真的人偶,當然也有些日本網友表示看起來「有點恐怖」。你也想要一尊長得和自己一樣的超擬真人偶嗎?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至網站prigure.com上面去瞭解更多細節。


文章節錄: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