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2013年到這個禮拜結束就已經過了一半,在過去這半年中你有沒有實現6個月前的跨年新願望呢??如果進度差強人意也沒有關係,因為還有半年可以繼續努力!!
小編是個喜歡色彩的人,只要看到令人舒服的顏色,一整天心情就會很好,就有動力繼續衝衝衝!!那......你知道什麼顏色是2013的代表色嗎??

去年底PANTONE®公布了,本年度的年度代表是色票編號 17-5641,揮別2012熱情濃郁的「Tangerine Tango探戈橘」,接續的是既優雅又充滿活力的綠寶石翡翠色:「Emerald」!
每年PANTONE®公布年度色系沒多久,許多彩妝品牌、服飾品牌便開始響應,大量地使用年度色彩在各類商品中,也帶動了流行趨勢!

不知道是不是現代人生活在都市叢林中太鬱悶,所以這樣清爽又自然的色彩,開始有更多朋友也大膽的把這樣的翠綠放在自己的家中當做點綴。





根據PANTONE®網頁上的說明,色票編號 17-5641 的翡翠色「充滿平衡、和諧、活力充沛、鼓舞人心」,就像是珍貴、輝煌的翡翠寶石光芒一樣,這樣華麗的色調也出現在許多文化、宗教中,幾個世紀以來,很多國 家都選擇了這樣的綠色代表療癒和團結。綠色是自然界中最豐富的色調,不只是顏色上的豐富,更具有歷史的層次意義。









雖然可能不如探戈橘一樣容易被穿搭在身上或當做彩妝畫在臉上,但這半年中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帶著綠寶石色系的設計品,為枯燥的生活帶來亮點~
你喜歡代表2013的Emerald色嗎??快加入新的色彩潮流中吧!!


【同場加映】

2000-2012 PANTONE®年度代表色一覽表












資料來源:Pan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