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輕功水上飄」的市場推廣活動!!!

有想過在水上行走/奔跑而不會沉嗎?馬來西亞豐隆銀行(Hong Leong Bank)將科學和行銷結合,推出「Mach」活動,讓人們在特製的tank上又跑又跳,一嚐「輕功水上飄」的滋味,效果非常成功!整個活動的精髓在於『為甚麼可以在水上自己行走?』


其實生活中只要將玉米粉加一定份量的水,也可以達到這種「輕功水上飄」的效果!這種混合在一起的液體有一個學名叫脹流性非牛頓流體 (Dilatant Non-Newtonian Fluid),特性就是當快速攪拌或受到撞擊和壓力時,黏性會變得很大,會由液體狀態變得近乎固體,所以人們可以自由的在上面又跑又跳。不過,一旦停下 來,就會「沉」下去....



 ▲ 影片來源 : Frequency


豐隆銀行是馬來西亞領先的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提供個人金融服務,企業銀行與貿易融資、資金業務等,這支廣告利用人們在水上不會沉來宣傳資金投入銀行的合理性。這一新奇的影片在YouTube上發布後,不到一周時間,點擊已逾500萬次。

這個體驗行銷活動跟銀行服務的關聯好像有點簽強,但不管怎樣都成功引起話題及注意!!



文章來源: jgos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