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Contrex礦翠在法國被譽為“瘦身之水”。許多法國女人都依賴長期飲用Contrex礦翠礦泉水來控制體重,這是因為礦翠含有大量能加速代謝的“硫酸鹽”成分,幫助身體排出囤積的廢水,同時注入清新的水分,讓身體裡的水分能順暢地代謝流動。

全世界的女生都瘋減肥...儘管數十年來減重書各暢其道,但「多喝水」是歷久彌新的務實老招。但礦泉水還能怎麼賣?法國雀巢公司旗下的品牌Contrex,這樣賣......

             

一直以來Contrex的廣告也都主打「窈窕好夥伴」與其他礦泉水做區隔,平面廣告上也強調這樣的形象,深植人心的廣告創意也使它在市場上獨樹一 格,但畢竟平面廣告漸漸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各大品牌也都開始絞盡腦汁發想更具創意的行銷手法,然而近幾年"體驗式"互動行銷則成為最有效益的方式。




這幾年大型立體投影非常受歡迎,LVJohnnie walker都使用過,平面投影看的時候很震撼,但還是只限於觀賞。這次的ContrExperience,可算是將立體投影做變形,並強調互動與遊戲愉悅。

如同最近著名的行銷暨科技名詞「遊戲化(Gamification)」,結合遊戲的互動、挑戰、回饋系統、獎勵系統,甚至線上遊戲的社群等概念:

先是以介面(廣場上擺放健身車)引起好奇;
接著女士的每一動,以明顯的光亮回饋;
當妳鬆懈腳下速度,光源將往後退,於是挑戰來了!
引發女士們踩得更賣力,並且需要所有參與者一起合作;
在結果不可預期下,每次投影的互動都帶來驚喜回饋;
而最後的獎勵是告知:「妳剛剛減去2000大卡啦!」連結到商品利益以及品牌訴求!

更絕的是,運動後確實會令人產生愉悅感,而愉悅感會部分轉嫁到喝水的動作,更強化品牌好感!

未來這樣的互動體驗行銷,絕對會是品牌推廣非常重要的一環,而藉由科技讓想像可以有更廣闊的空間,很好奇還會有什麼另人驚喜的創意出現呢??





文章部分內容參考 /  痞客邦-Rhyme
圖片來源 / theinspiration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