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做設計的人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話:「兄弟,哎喲我的兄弟,我現在開公司啦,需要個 logo,所以你有空的時候幫我隨便搞搞,簡單的花個幾分鐘就行啦,哈哈哈。謝謝了喲!」


這種情況,有時候真想一巴掌糊你熊臉啊!知道一個 LOGO 是怎麼設計出來的嗎?

其實有時候隱隱感覺到這輩子做設計師的人上輩子肯定都是欠了不少人的金錢債、情感債或者乾盡了不少壞事。不然這輩子不會出現一種讓他們痛不欲生的詛咒,叫:有空幫我隨便搞搞。
下面這些圖片就是要告訴那些人:其實隨便搞搞的 LOGO 真面目是這樣的!










看出來了嗎?? 一個「簡單」的Logo當中包含多少精密的計算跟比例的調整,更不用說色彩搭配還有字型設計了,如果還要再加入品牌或公司理念的意涵在Logo中,這個「簡單」的圖案要花多少心思跟時間我想也不用多說了,而一個優秀的設計師的養成更是需要花數十年的美學教育以及經驗的累積,所以以後請不要再叫你的設計師朋友幫你「簡單」「隨便」畫個Logo了,因為這一點也不容易啊!!!!!!




圖片來源: 共產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