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NFL超級盃堪稱是目前全世界廣告費最昂貴的電視轉播節目。除了精彩的比賽和表演,整場直播盛宴中,穿插其間的各種廣告同樣充滿了看點,而不僅考驗這各大代理商的創意,同樣考驗這廣告主的“豪氣”。

以下一起欣賞下2014 NFL超級盃廣告商戰的饕餮盛宴~

                      

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所消耗的金錢與時間是超乎一般廣告製作,但廣告主除了砸錢為求在超級賽事爭取曝光之外,更希望在廣告中利用“話題標籤”(Hashtag),在社群網絡上延續熱度,這才是最大的後續效益。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2月3日落幕的第48屆超級碗共播放了57個廣告,整體排名第一的是啤酒品牌“百威”的“Puppy Love”主題廣告。這場比賽每30秒鐘的廣告費用為400萬美元,相當於每秒13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這也是每年全球策劃公司竭盡全力拿出最優秀廣告作品進行比賽的激烈賽場。在今年的競賽中,整體排名第一的是啤酒品牌“百威”的“Puppy Love”主題廣告。廣告主要描述狗狗與馬之間的友愛,僅在結束時出現了百威產品。

像百威一樣,融入家庭愛、動物和幽默元素的廣告作品今年依然倍受歡迎。 《今日美國》發表的超級杯廣告受歡迎程度排行榜是觀眾親自通過網絡投票評選的結果。在專家參與評選的《Adweek》排名中,現代汽車的廣告僅次於百威和Cheerios,排在第三名。 現代起亞汽車2月4日表示,公司1月份在中國和北美這兩大世界市場的銷量業績良好。在世界最大的中國市場,現代起亞汽車1月份共計銷售了17萬5000餘輛,創造了新的單月銷量紀錄;在第二大的美國市場,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分別增加0.7%和2.0% ,市場份額恢復到了8%。

廣告可回收的價值見人見志,但在不景氣的市場下,錢要如何砸,砸在刀口上,就考驗企業廣告主的野心及遠見了!!



文章節錄 / sports.sohu.com
影片來源 /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