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image

仔細看看這個灰色背景,深紫色的yahoo商標你喜歡嗎?  你猜得沒錯,yahoo要換新的Logo了!從8月4日起每天會更換不同的logo作為新識別亮相的倒數,而這只是三十款設計的其中之一,正式版要等北美時間 9 月 4 日晚間才會正式揭曉新標誌。


Yahoo 總公司宣佈將在下個月啟用全新的識別標誌, Yahoo 視新的商標為現代化的設計,象
徵雅虎的創新與新的使用體驗,並同時保留象徵有趣、活力與熱情的 Yahoo 字樣、驚嘆號以
及紫色!

雅虎首席營銷官Kathy Savitt週二在Tumblr上發表博客文章稱,更換新商標是為了讓用戶們感覺到雅虎有了新的目標,而且正在大步前進,實際上,這種新感覺從Marissa Mayer一年前接任首席執行官時就開始了。
為了注入新的活力給使用者新的體驗,與呼應現代生活,雅虎推出了「30」天的改變計畫, 在最近30天將透過博客、twitter的帳戶每天更新不同的logo設計,一直到9月5號才揭曉正式 的新商標。雖然大膽創新的CEO-Marissa Mayer上任以來進行了不少的改革,但她認為原有的 一些元素是必需傳承下來的-驚嘆號有活潑、活力的感覺,於是延續了過去的驚嘆號,以及原本的紫色。

new-yahoo-logo

                                                           ▲過去的YAHOO商標!

Marissa 認為新商標在設計上將更富時代氣息,更能反映出YAHOO新設計理念和新體驗。她解釋說,在未來的30天裡,公司將每天展示一個新的商標變體。但是不管怎麼變,雅虎商標中的感嘆號都會被保留下來。 希望以這種有趣的方式向雅虎的傳統致敬。” 雖然新商標旨在反映出一種全新的企業個性,但雅虎並不會放棄它在過去的18年裡賦予其品牌的視覺和聽覺元素。還事會保留雅虎品牌獨有的特性,也就是趣味、活力和熱情,畢竟,有些東西是不會因為風格的變化而消失的。




雖然也有分析師認為YAHOO的問題不只是換形象可以解決,而應該藉此機會花心思想想怎麼進行業務轉型。
然而對於更換LOGO的行動,YAHOO行銷執行長Savitt也非常支持這樣的改革,她認為,雅虎已經是一個代表性的標誌,即便有些人喜歡它,有些人不喜歡它,在嶄新的世代應該要重新設計 一個新的LOGO,替YAHOO在歷史的軌跡開啟新的一個里程碑,也代表著YAHOO將會有更好的的開始。

不過為什麼是用三十個LOGO?而且每天都要不一樣呢?
過去紐約時報曾報導過,Marissa Mayer 為了弄清楚 Google 顯示出來的超連結「要用哪一種藍色比較好」 ,她要求團隊測試了 41 種藍色。 也許這跟她工作上執著的特質有關吧!




 來預測一下,正式的LOGO會是哪一款呢?



資料參考: 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