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40年前,當你還是一個小小孩所許下願望的禮物時,你會有什麼反應?
2010年的聖誕節,可口可樂就做了這麼一個善舉,要把那些早被人們遺忘的信件,包括隨著年歲增長不再相信的美好與天真,重新找回來。美國有一個與聖誕老公公同名,人口只有2300人的小鎮Santa Claus,在那兒有一座博物館收藏著超過40年前小朋友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

可口可樂從一堆超過6萬封被時光遺忘的信中,選出了75個得以一償宿願的幸運者,找了一位聖誕老公公,帶著當年他們想要的禮物,在聖誕節親自送到寄信者的手裏,一份遲了40年的禮物,那個溫度,一樣動人。




不曉得為什麼,看完這個動人的事件,聽著年近半百的女士,唸著她八歲時所寫的信,窩心中還帶著一點點的感傷!因為這樣的失落不斷重覆著,每年都會有一群天 真稚嫩,懷抱信仰與期待,一字一句寫下小小心願的孩子們,那些願望,如果沒有識相的父母,在聖誕夜偷偷摸摸地藏了禮物在聖誕樹下,願望恐怕就隨著信件寄出 的同時也消失不見。而我們也隨著年齡的增加,願望也跟著變大,長大後有太多外在與內在的現實壓力,已經忘了怎樣幻想,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那麼愛那些充滿想像、不現實的電影與小說的原因吧!







文章參考: 米卡的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