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日本,是我們鄰近的國家。我們生活中有太多來自日本的文化或商品,不管是服飾或生活方式。除了這些之外,我們說真的對日本的相關知識不是真的那麼瞭解。這部影片,會給我們一些更數據化的資訊,讓我們更瞭解日本。

這是一個「日本學生」的畢業作品,他運用一些資訊圖表的方式以影片來介紹他自己的國 家。有些人可能覺得這部影片或許無法完整呈現日本的真是樣貌,不過他也先跟大家聲明,也許這裡面有些似乎對日本有些些貶抑,但是他坦承自己也是一個道道地 地的日本人,就如他影片中介紹的一樣。希望大家,就單純從一個知識性的角度來欣賞他的作品囉。




 








這個作品翻譯成日文版跟英文版,日文版可以至vimeo欣賞。
看完影片,不禁會想想....那台灣人怎樣解讀台灣呢??外國人又是怎樣看台灣的呢??(影片中的地圖沒有台灣........!!??)




文章參考: myde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