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蠢蠢的死法 這套澳洲墨爾本的地鐵宣導短片,朗朗上口的歌曲,配上許多「愚蠢死法」的可愛動畫。地鐵公司經理艾爾索普表示,他們時常看到許多有驚無險、可預防的意外事故,希望透過宣導­短片提醒大家,哪些是違反安全的愚蠢行為,該動畫是由知名廣告代理商McCann製作。



《蠢蠢的死法》無奇不有 

我們多多少少會在新聞上看到一些令人詫異並且遺憾的事件,像是被雷擊;或是天外飛來一塊磚,生活周遭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意外,也許在聽到這樣的消息當下,會覺得"人各有命",但是其實多留心,就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危險。

小編記得去年看過一些有關澳洲地鐵的報導,不知道是否因未設計不良,澳洲時常發生地鐵意外,例如嬰兒車滑落至軌道等等事件。所以為了宣導民眾要更留心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澳洲墨爾本的地鐵特地至做了這篇動畫短片,用朗朗上口的音樂搭上歌詞,讓宣導的概念不知不覺就被刻在腦海裡了!!

這就跟「麥當勞都是為你」的廣告歌一樣,一聽就忘不了!!

為了宣導民眾注意安全,以往政府都會用一些強烈或是寫實的海報,很直白的貼在各個行人穿越地區,可是醜醜又不舒服的海報,大家應該不只是自動乎略,甚至會感到害怕吧!相比之下墨爾本地鐵公司的宣導手法就可愛又讓人印象深刻,小編這樣潛移默化的宣傳效果是用醜醜海報的幾千幾萬倍吧!!

以Tangerine Kitty主唱搭配可愛的動畫PV,這首清新脫力小血腥的宣導歌曲《蠢蠢的死法》,一登上iTune很快地就竄進前十名,歌詞裡描寫各式各樣的愚蠢死法,但最蠢最蠢的Dumbest way to die~還是在鐵道中死得亂七八糟被撿鮪魚...

                 影片來源: http://youtu.be/JKZ27ZPMrRo


這個由澳洲地鐵公司的宣導廣告,獲得坎城國際廣告節,公關類和直銷類的大獎,YOUTUBE擁有5700萬的點閱率,宣傳效果實在無話可說。影片近來在網路上大受歡迎,不僅非常多人在facebook跟Twitter上瘋狂轉貼,也有很多人延伸了其他版本,大陸訊騰甚至也自製《蠢蠢的吃法》,提醒商家企業不要再用不良食品,來殘害自己的同胞。
(確實,近來胖達人賣的香精麵包新聞,一但商品出包就推說是原料廠商的問題,食品安全問題看來短時間之內還是不能鬆懈啊!)


                 影片來源: http://youtu.be/dqXUwmRTpNM


小編我實在太喜歡墨爾本地鐵的創意,動畫角色也非常可愛,應該可以像Line一樣考慮發展週邊商品,應該會大賣喔!!!









文章參考: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