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你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堅持40年始終如一的!?
沒耐心的小編有時候連一個月都堅持不下去,何況是40年。美國德州有一位體育老師,有個另類的堅持,也可以說是習慣吧,他在一間學校教學40年,每年拍攝校刊都穿同一件衣服,
直到今年退休。


這張照片可不是一輯男士服飾廣告照,照片裏的男性是同一個人,他名叫 Dale Irby,於 Prestonwood Elementary 任職體育老師,在 1973 年,他第一次穿著這件恤衫加棕色背心毛衣拍攝校刊照片,而在第二年卻意外地又穿了同一套衣服 (老夫子嗎?),當他收到校刊的時候,才驚覺這件事情,還感到非常尷尬。怎料他的妻子 Cathy 在之後的一年,還鼓勵他不如又穿多次,然後慢慢下來,就成為了他自己的一個傳統,直至今年 2013 年。

一開始可能連續兩年穿同一件衣服是巧合,但是Dale將這件事情變成一件有趣的堅持,為他的40年的教學生涯留下特別的記錄。



要堅持這麼多年真的不容易呢 (至少要在同一間學校教 40 年啊……),而且有趣的是,我們可以看到 Dale Irby 在照片裏越來越老,身形也發胖起來。據說,他到最後的幾年,都只能夠把衣服帶會學校,然後僅僅在拍照時才穿上,因為如果要穿一整天的話,大概會「爆」!哈 哈。

四十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啊!!
大家不妨從現在開始堅持一件事情,也許這將會成為人生中值得紀念的經驗。





文章節錄: Photo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