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article-2372792-1AED02D3000005DC-837_634x375

一個好的品牌,除了本身商品夠吸引人外,最重要的是擁有讓大眾辨識、有記憶的地方。像是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公司的LOGO已經誕生120多年,讓我們不忘的就是那永遠的白色飄逸字體以及搶眼的紅色搭配,傳達給大眾的,就是喝了可口可樂就會如字體般飄逸、暢快,以及快樂的感覺。如果說TIFFANY藍是TIFFANY的代表色,那麼紅色絕對是可口可樂的經典代言人。

紅色的可口可樂記憶一直深植在每個人心中,一直到前幾天在英國的每日郵報中看到了可口可樂推出綠色包裝瓶,這個消息像是對每個人投了一顆震撼彈,令人倍感驚訝!

article-2372792-1AED0520000005DC-14_634x539

原來是可口可樂新推出的coco cola green life系列飲料,由於近年來越來越多肥胖及糖尿病的案例,很難讓人不歸咎於含糖的飲料。這幾年,可口可樂公司為了
追求健康積極的形象,陸續推出了coca- cola zero、coca- cola light甚至是slim包裝瓶等打著低卡輕飲料的訴求 ,讓大家覺得喝可口可樂並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未命名

而近日,可口可樂也在阿根廷推出了綠色包裝的「Coca-Cola Life」蘇打水飲料,這系列的飲料採取全天然的甜菊成分,除了有糖分的功效外,卡路里也較低。而這項產品的最大亮點是引人注目的綠色包裝瓶,想到綠色就會聯想到植物、天然的感覺,除了天然的成分外,也因為這個瓶子30%是由植物所製成,所以可口可樂公司在這次的產品用色上選擇綠色做為傳達環保與天然的品牌理念。



由上述分享的案例中,我們可以發現可口可樂在品牌的行銷上其實也緊緊環繞著品牌與色彩的連結(紅色-快樂,綠色-環保),而希望品牌在樹立視覺基礎的根源下,利用顏色設計的選擇,將品牌所訴說的理念傳達出去。

你喜歡可口可樂的新色彩嗎??
在下一次新產品發表時,你也可以考慮替產品選擇一個適合的品牌色喔!


【延伸閱讀】
         ♦ 為什麼 HTC 是綠色、85度C 是紅色 ?









文章來源: 品牌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