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即使是首善之都台北,走在路上的外國人還是遠遠少於日本跟韓國,甚至東南亞國家,這除了政府的觀光宣傳上太過著重於中國與鄰近國家之外,大多數歐美人士其實對台灣都沒有什麼印象,所以有一群人發起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計畫,他們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為台灣的人情味與文化感到驕傲,也希望推廣給外國朋友知道,台灣有很多值得探索,充滿特色的地方。

柬埔寨〉遼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
這是嚮往亞洲的外國背包客最常走的路線之一。
有些對日本文化有憧憬的背包客甚至願意多花一張機票錢到日本。
他們卻總是略過台灣
我們曾經做一份問卷去問這些外國背包客關於台灣,
然後驚訝地發現,他們對台灣的印象竟然是 ─
沒.印.象
今天如果你想到埃及旅行,腦海裡可能立即浮現出神祕感、法老,
那台灣呢?


從想要去旅行到出發,這一連串的過程之中,到底台灣從哪裡被遺漏了?


正是「我要去哪裡?」的這一環。
當這些對亞洲感興趣的外國背包客在想「我要去哪裡?」的時後,
台灣從世界地圖上消失了。
我們想改變的正是這一點。







這個計畫叫「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但小編覺得這個名稱一看會以為是負面的,但其中包含的故事事溫馨而且正面的推廣台灣,所以應該改為「讓外國背包客愛上台灣」!

如果支持這個計畫,可以上網站去聲援他們,
也歡迎分享網誌內容,如果可以轉貼給外國友人更棒喔!!!希望未來台灣可以成為背包客交流的文化之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