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小時候常玩樂高積木,「樂高」也常是設計師與藝術家使用的素材。現在有一位美國的職能治療師Christina Stephens使用「樂高」做出了她的義肢! Christina今年初因為意外而截肢,但她卻依然樂觀的面對,並在Facebook上分享她截肢後的生活。利用樂高設計而成的義肢,是不是很特別呢?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31歲的女子Christina Stephensa,年初因為意外,左下半截被迫截肢,但樂觀的她,一點都不氣餒,朋友有回開玩笑要她用樂高積木疊出義肢,她還真的辦到了,但是還是提醒大家她是專業訓練,不要輕易嘗試,小心重心不穩受傷Christina指著自己的樂高,然後卸下義肢,煞有其事的開始拼接,別懷疑,她要挑戰用樂高積木,打造特別的義肢。
把一大盒的樂高積木整個倒出來,一塊一塊慢慢堆疊,原本肢體健全的Christina,今年1月遭逢意外,左腿下半截被迫截肢,平常只能穿戴義肢,不過她一點也不氣餒,態度還是很樂觀,史蒂芬斯穿回原來的義肢,放下堆疊到一半的樂高積木,慢慢走到一旁。
原來一箱樂高積木並不夠,Christina抱來另一箱積木,繼續打造她的樂高義肢,朋友先前開玩笑,要Christina樂高積木疊出義肢,她真的動手嘗試,還把過程拍了下來,一邊堆疊、一邊修整,還要拿原來的樂高當作範本,拼了好久,終於拼到了最後關鍵的腳板部分,義肢能不能發揮功能,就看這一塊。

 雖然一不小心腳板脫離,Christina趕快笑著調整,好不容易真的用樂高義肢站起來,搞怪程度百分百,這個樂高義肢拼裝影片,一PO上網,還是引起網友關注,不過史蒂芬斯強調,一般穿戴義肢的人士千萬不要輕易模仿,畢竟好玩歸好玩,要是不小心摔傷了,可就得不償失。





大家可以到Facebook看她的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mputee-OT/601887559840195

資料來源: 

http://inhabitat.com/amputee-builds-herself-the-worlds-first-prosthetic-leg-made-from-legos/


【延伸文章】
♦ 3D列印帶給義肢不同藝術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