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來自 Wriggles & Robins 的創作,他們替 Travis 樂團的新曲「Moving」拍製特別的 MV,沒有用電腦特效,而是實在地使用光線和人的呼氣來拍攝,
甚麼意思?那就要看看以下影片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過去的幾年和幾十年,一般的音樂MV和影片使用越來越多的電腦特效。Travis 樂團決定回歸最基本,並聘請Wriggles & Robins的Matt Robinson 跟 Tom Wrigglesworth, 不使用CGI和綠色合成背景的情況下,幫助他們創造一個超級創意MV。他們只是用一台投影機和呼吸。你沒看錯,利用調整呼吸呼出的白煙,他們在低於冰點的溫度下拍攝,當樂隊成員進入寒冷的空氣呼出的投影出現在半空中。創意簡單卻讓人驚奇。

要得到這個效果,就要在約零度的氣溫下進行,但又不能太寒冷,否則呼吸會太厚重,而且要完全避免有風,加上要不斷喝熱茶以保持溫暖的呼氣;至於技術層面,則須製作準確的投影與反覆的嘗試。

以下還有製作花絮︰








資料來源: Fstoppers